杨易德全集官网
☯ “莫以易较高低,只以德服天下” ! 『 “习易先学厚德,做人先行载物;帮他先要自强,嗔起先灭不息”!』
文章1326浏览42927213本站已运行1154

给我留言

杨易德

杨易德全集是是一个主要致力研究分享易学术数、道法修行学习感悟和经验心得博客,由杨易德辑写的所有原创作品集会地。

作者:杨易德道长,1989年生于湖北黄冈,近十几年来陆续拜访了大量民间高人,吸收了百家所长,并已精通多门术数,现有大量的独家学习心得著文公开分享,已达千余篇。同步法术符箓深造中。欢迎喜欢我文章的人加QQ/微信:812463543 围观本人朋友圈,方便关注最新文章动态。

 

留言与评论说明:

一、专区留言板块,您可以在这里给我留言,但与文章相关的评论请到具体文章底部。如果你的问题很有代表性(即为大家可能也想知道的,而不仅仅是对于个人有利的问题)。

二、我只在公开场合有选择性的回答有代表性的公众问题,不私聊回答任何私人问题,更没有义务回答任何人的问题,因此请不要发个人八字求测求评等私利性质的评论,这类无任何代表性,属于没有价值的留言,可能不会通过。私聊我也不会理会。

三、若你我素不相识,请不要一评论即是提问,本人不是回答问题的机器;没在本博客任意文章底部发表过自己的见解者,多属于私心者,所评纯粹为了自己临时问题而来,解决问题就会走。本人不喜爱被如此“喜耍小聪明的自私自利者”利用。另外,不要问为什么我不理你,可以看看:《为什么有些人和我说话我没有搭理?》。

三:学术博客,不相关及无意义的任何评论会被系统的设置自动屏蔽或被我人工审核后删除,不予展示。

四:只研究学术,不预测。

五:我会将自己的观点在全集中陆续通过文章的形式免费分享给大家,如果没有写的学术问题那可能是由于时间精力不够,从而还来不及跟大家说的,恕不可能把这个公开分享都要靠挤出来的时间用来对素不相识的你进行私人专场解答消耗掉,所以请不要一加我微信就私聊我让我回答你千奇百怪的学术问题,这种为了个人问题想把他人所有人时间都占用的自私自利之辈,一概不予理会。

七:网络上相遇是缘,我会珍惜这份缘分,但不要抱着任何私利目的性的来与我相交相识,本人极厌恶自私之人,道不同不相为谋。有缘者可加我的QQ/个人微信——812463543——但该QQ/个人微信不闲聊,仅用于关注动态。

 

若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会直接拉黑:

一:我不是你的师父,没有义务掏出自己宝贵的时间专门一对一教你什么,这个连你付费磕头的师父相信都做不到。所以请加我的人不要向我提出什么:“想学习八字,希望将来学习过程中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得到你的指点”,“可以向你学习吗?”、“可以和你交流吗?”“想与你讨论”之类的只顾自己自私索取类的无理要求,见之,一律拉黑。(你师父都做不到的事情干嘛问我?你若没有师父又干嘛不自学?你若不自学又干嘛不拜师?不想拜师又想通过这种形式直接偷师?对不起,一律直接拉黑。)

二:凡是加我微信问“在不在”的,以及就说“你好”两个字而无它言的,以及一来就发“语音”的人,这类人不懂得替别人珍惜宝贵时间,一律直接拉黑!(真正懂得替他人着想的人会直入主题)。

三:一来就攀亲带故的,攀老乡关系的,甚至与我“同姓”也要大作文章的,“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的,一律直接拉黑。

四、一来前三句都是夸奖我的,阿谀奉承的,溜须拍马之辈,一律直接拉黑!

五、一来就问我个人隐私问题的,比如住哪儿,多大了,结婚没有的,不知道尊重他人,一律直接拉黑!

六、一来就谈什么想要拜访我,问我在哪儿的,还没有结缘熟悉就如此轻浮,必为图谋不轨之辈,一律直接拉黑!

七、凡是喊了“大师”的,一律直接拉黑!

八、凡是问我微信和QQ头像是不是本人的,一律直接拉黑!(不是本人的头像我放上去做什么?)

九、凡是问我“你真的是1989年的吗”类似问题的,一律直接拉黑。(动不动怀疑别人年龄的人,哪还懂得诚信的存在?)

十、没有把我在全集写的1000多篇文章阅读到1/10,还谎称我粉丝的,一律直接拉黑!

——本人特别喜欢交朋友,但君子之交淡如水,若你以上问题不犯,说不定慢慢的相识到逐渐彼此的了解,最后你我会成为一生的挚友。而在此之前,欢迎随时在博客内与我交流。谢谢!……

 

关注我的方式:

个人微信: 812463543 或 扫描下面添加个人微信(非公众平台)二维码

杨易德微信

提示:扫一扫二维码,自动添加杨易德个人微信为好友

年度评论排行 TOP3

    本月评论排行 TOP6

      本周评论排行 TOP9

        网友留言

        1. 一尘一慧回复
          2013/06/30 18:42:28

          认真细致完美耐看^-^

          • 杨易德回复
            2013/07/23 03:10:40

            @一尘一慧 谢谢。^-^博客第一个评论和留言沙发被你占了,祝福吉祥,欢迎常来!

        2. 何梦婷回复
          2013/08/26 23:38:16

          我是第二个留言的!博主真会算命吗 ?

        3. 亿凯安全回复
          2013/08/27 21:38:15

          看来博主对这个精通呀,但是给博主一个建议,这个形象的发型也太假了吧,不行我帮你PS吧

          • 杨易德回复
            2013/08/27 22:35:13

            @亿凯安全 哈哈!非常谢谢你的好意,我根本不是想要好看,也不是想要PS的。我加发型纯粹为了好玩而已。

        4. 苦寒居士回复
          2013/10/03 18:53:02

          杨后生,你好!

          1998年,我女儿申请出国留学2次被拒签,后我求助于我的大学同班同学,果然获签。我心存感激。

          后来我在机场看见她:穿一身黑衣,面目却不甚清楚。我于是走过去想向她当面致谢。她说:“不行,我得赶紧走。”我说:“哎呀,你连让我向你当面表示感谢的机会都不给我。”她听后问:“你说什么来着?”我于是大声重复一遍说:“你连让我向你当面表示感谢的机会都不给我!”由于声音过大,我把自己说醒了。才知方才是南柯一梦……。这是翌年春节期间午睡梦见的。真真切切!

          醒后我心脏难受,就给她办公室(在海南)打电话,没人接,以为她过年回家了,遂给她北京家中打电话,也没人接。再打回海南,这时有人接了,对方告诉我:“她已经走了。我就是来接替她工作的……”

          我这才明白——她已经走了,所以穿的是一身黑衣;人已经走了,所以才面目不清……这是她托梦给我啊!

          此事虽已过去4年多却清晰万分。不管别人信不信,我是信的!

          可是此事如何解释呢?企盼赐教。谢谢!2013-10-03

          • 杨易德回复
            2013/10/03 19:27:38

            @苦寒居士 你好,对于命理学我因为实践过所以了解它存在的真相,因此肯定命运的存在,但是它的作用原理和神鬼这方面确实属于完全两个概念。托梦之类的属于民间传说,这方面的真实事故也不少,但这却是属于神鬼的范畴,和我所研究的完全不是一个类别。尽管如此,不过对于神鬼,我也一些想法。首先,我持不肯定但也不否定的态度,不肯定是因为我尚未亲身体验和实践及经历过,所以我不敢轻易肯定没经实践过和体验的东西;而不否定是因为我听不少人都说过他的一些亲身经历过(这中间当然也包括我的一些亲朋好友,比如常听他们说类似见过一些人的魂魄“现身”,但是真人那时候却在另外一个地方也被其他人看到;然后这人就会在很短时间内死去等等),这些说法都离奇怪异,这些现象我们人类都是目前暂时无法解释的。当然也不乏一些喜欢很快下结论的人,对于他们的结论和对这方面的态度,我是不甚认同的,因为他们给出的答案虽然很快,但是基本都是不用想就直接受骨子里面的“偏见和我执”影响而否定这些的存在了,而我认为这样去看待人类的一切的未知世界都是人类过于自负的表现。
            另外,关于和你类似的事件最近被搜得很热的有个新闻,你可以去看一看,是写的一个八岁小孩“变僵尸”的事,他说他自己是左宗棠来报仇的,但是他清醒时回忆既没看过恐怖片却也从来不知道左宗棠是谁(具体已经忘了),走近科学也有一期节目解释过,解释的最终结果认为是类似于“受到各方面的精神影响比如父母打骂之类的心理影响”等;而我认为有的东西暂时是无法用现有的人类所了解的科学知识解释的,因为这个世界太神秘了,谁也无法给出一定正确的答案(有些给不了答案的东西也不适合现在就给答案)。学术当然也是无法解释的。所以我觉得:“你这事儿发生了,你肯定是多年难忘的,有这样类似经历的我见过以及跟我倾诉的有很多个了,我认为你可以肯定及否定该事是一种真实存在的托梦行为,如其强行解释都是一种急于求别人的答案的愚昧与偏见,不如用你的亲身体验去告诉自己此事该怎么看待;如其用狭小的思维和视角看待一切未知的事物,不如用只用当事人和亲身体验过的眼光才去洞悉一切世间真相”;——因为我未亲身体验过,所以对于此事我没有办法给出确确答案,我不是一个很愚昧顽固的,故也没兴趣像那些人们一样对于自己的未知世界一定要强行解释,那都是“强夺那不该拥有的肯定及否定的一切自己未知世界发言的权利”,谢谢。

        5. jina回复
          2013/11/04 11:11:51

          杨先生,麻烦帮我算个八字,男性,生于1978年4月初二早上6点。叩谢!

          • 杨易德回复
            2013/11/04 15:28:47

            @jina 请细看留言说明,由于时间关系,暂不提供预测,谢谢!

            • jina回复
              2013/11/08 12:00:30

              @杨易德 我看了你的文章写得蛮不错,现在我很着急,如何可以预测呢?

              • 杨易德
                2013/11/08 15:10:14

                @jina 谢谢!其实不必急于求测,先摆正对命运的态度最重要!

        6. 优主题回复
          2013/11/07 01:24:24

          来给你捧场,网站内容不错!

        7. 律动星光回复
          2013/11/07 12:41:30

          科学与传统文化的结合,可以这么理解么?

          • 杨易德回复
            2013/11/07 12:44:57

            @律动星光 虽然不是很准确,但是这样说也可以!有的东西科学暂时解释不了,但是只是没有发现原理,未来也许可以!我相信宇宙万物都有规律!

            • 律动星光回复
              2013/11/07 12:57:34

              @杨易德 我觉得这个很有意思,还有对外星生命也很感兴趣,也买了一些书读了。跟多的是来扩充一下自己的知识面,网站搜藏了。

              • 杨易德
                2013/11/07 13:00:36

                @律动星光 恩,谢谢!宇宙是不可思议的哦!(^__^) ……永远会给人类惊喜!

        8. 牛逼思维回复
          2013/11/07 13:13:15

          看这个介绍,必定牛叉。。哈哈

          • 杨易德回复
            2013/11/07 13:15:53

            @牛逼思维 不敢当哈!牛逼思维站长大驾光临,你站里的段子那才叫牛叉!(*^__^*) ……

        9. 木篱笆回复
          2013/11/07 14:21:16

          为盖高楼添砖加瓦

          • 杨易德回复
            2013/11/07 14:22:55

            @木篱笆 。。。。哈哈,我可不想做中国第一大厦!

            • 木篱笆回复
              2013/11/08 14:34:33

              @杨易德 所以你要努力做第二O(∩_∩)O哈哈~

              • 杨易德
                2013/11/08 15:19:17

                @木篱笆 第一是亢龙有悔,第二是飞龙在天,现在天气雾霾重,我怕怕的!(*^__^*) ……另外,我有恐高症,要面临“高楼恐怕危百层,手可摘灰尘”两重考验了!正所谓“高楼恐怕危百层,手可摘灰尘!不敢睁眼看,天地皆浮云”也!

        10. 回复
          2013/11/08 18:35:48

          您好,想请问一个问题.听人家说,8字不太好被人知道,怕是因为有仇人或者8字太好会被人算去(通过对方8字对一些手脚),您对此怎么看?求答

          • 杨易德回复
            2013/11/08 19:23:22

            @郑 您好,我个人认为不必在乎这个说法,因为通过八字动手脚是不大可能实现的,为什么呢?天下同年同月同日同时生的人太多了,但“你的八字是唯一的,那唯一的八字却不是你的”,它们有区别,这也是关键;而且不同的人分秒都不同,对方更无法锁定你的具体“命运坐标”,另外,即使能锁定得再准确,动什么手脚呢?能怎么动呢?另外,即使我们假定他是神人能动手脚的话,那也是在大趋势上动,但那就得一片,即使他真能动一片的话,那他愿意动吗?即使啊愿意动,那伤害了别人他自己福分难道就不会消减吗?须知宇宙万物都有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任何能量都不是孤立的,任何能量发送与接受都会引起连锁反应,包括他自己的一念之恶,都可能会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蝴蝶效应等。反正我是不害怕,你看我就无畏惧将自己的八字公开:详见《谈谈我的两个八字(随笔、闲谈)http://www.yangyide.cn/qitasuibi/1582.html。虽然我不害怕,不过建议你们不要乱发倒是真的。毕竟虽然别人无法做手脚也并不代表到处发都是就无副作用的,对于某些特殊个体,隐私也是很重要的。

            • 回复
              2013/11/09 09:18:57

              @杨易德 那比如同年同月同日同时生的话,他们的命运就会大致相同(大格局)?现在社会相信算命的人是很少了.不过我们那里对算命相信的是比较多.特别是大老板级别的,都比较喜欢算命.这怎么理解呢?

              • 杨易德
                2013/11/09 16:50:35

                @郑 1、同年月日时生的人,在不考虑空间(即方位与风水)的影响下,大趋势是相同的,而成果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把握这个力量和运用不同。成就取自于各自的先天造化和后天修为。
                2、相信算命的比较少了,怎么理解?是西方科学的冲击使得中国传统文化的没落,就像西医冲击中医一样,中医就面临可能随时灭绝的命运,但是历代几千年从来没有被否定过的术数又怎么会断代呢?正好回答后面一个问题,大老板相信算命,知识分子相信算命是因为其中有自己智慧与主见的人很多,不会因为别人不信或者相信而去跟风;懂得独立思考,那么迟早就会发现命运的存在的。

        11. 旅途电台回复
          2013/11/14 00:56:37

          内容挺不错的,收藏一个,闲着还看看

        12. @余某人回复
          2013/11/23 23:50:06

          很不错,过来看看,支持一下

        13. Nina回复
          2013/12/22 00:04:04

          请问博主像网络上比较流行的测配偶相貌。一般以日支和夫妻星两方面来看。是否很准呢?会有偏差吗?

          • 杨易德回复
            2013/12/22 00:13:10

            @Nina 严格来说,测配偶相貌是一个细分化的预测方式。古籍上很少提及,就算提及也是粗略的,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都是灵活运用。也正是因为如此,每个人的用法不同,即使同一个人面对的八字不同以及临场发挥的变化等,统统会影响预测准确度。所以想靠日支一个地支来测配偶相貌,仅仅限于一个表面的推测,无法达到很准,而且累计误差很大,一般是配合夫妻星共同来看。而且要配合全局。比如同样是卯支,无论什么局我们可以推测配偶是极位,单纯从这一点看,极位一定比墓库位的漂亮。但是极位不一定在每个八字都是桃花,因此即使同是卯支,因为八字地支不同而有异。而即使八字地支同,天干不同,日干不同,如癸水生于卯日与丁火生于卯日可能会有区别。另外,即使靠这个想测配偶相貌你也是不够多重取象,如夫妻宫带合不带合,是否得用得生得助或制化得宜,整局如何。另外,我比较主张的命理不脱离于常理,比如一个用财的格局,夫妻宫财星得用,格局又成,那么档次就高,从常理上来说,是不是既娶美妻又得财?但是单单从夫妻宫与星的配合也都是不对的。因为这仅仅停留在日支与日支的十神。而同样一日柱生的人太多了,60天就有一次。

            • Nina回复
              2013/12/22 00:26:53

              @杨易德 那么也就是说仅凭日柱看出的结果是不准确的。那如果要看任何一项都是要结合整个八字命盘的吧。我看博主对星座也有研究。星盘对时间要求比较严格所以会不会测出来的东西比较细致适合初学者入门?博主回答好多辛苦啦(☆_☆)

              • 杨易德
                2013/12/22 00:36:18

                @Nina 严格来说,的确任何一项都是要结合整个八字命盘,因为多重信息重叠会更准确。但如果没有时辰怎么办呢?有的甚至是只看生肖,是不是就错了呢?我认为不是如此,其实有时候算命无法做到取所有的多重信息重叠。表面比如以生肖划分那么就太粗略。但是它是否取了共象呢?就好比世界60亿人口你可以只分为男女两种,有30亿的共象,他们的共同特征是可以简单二分法划分的。生肖是十二分法。八字是几十万种分法。再加上父母生肖,亲戚八字,与自己一起决定了某件大事的朋友八字,还有风水,还有后天修为,还有姓名,还有时代变化,那就是无止境的多维度取象了。所以,不能说但凭日柱看结果是不准确的,因为所有维度你都不可能取到,也就是说,即使用八字也是不可能尽准的,星座也是一样,维度不够都不可能尽准。但是,回到一开始所讲述的:即使把人划分为男女两类,男人有男人的特性,女人有女人特性,都可以准确。这说明什么道理?即“无绝对测准”与“可相对测准”原理。实质就是在什么样的维度看什么样的事情。第二个问题:任何命理术都是后一样的,对时间要求都会越细越好,我对星座只不过是略有涉猎,因为触类旁通罢了,我主要的还不是主要研究的星座。但是我不推荐星座作为入门,因为星座太宽泛化了,好的资料也少,最好的入门是四柱八字学起,因为会先学天干地支,基础打得牢。个人意见!

            • Nina回复
              2013/12/22 00:35:07

              @杨易德 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是看八字是否带桃花来看。或者看日柱月柱是否相同。因为我用这种方法看八字和星盘预测出的结果不一致所以想请教是否方法有误

              • 杨易德
                2013/12/22 00:41:24

                @Nina 是全盘来看。即使夫妻宫带财带合带一堆贵人喜用,还带桃花,你说娶美妻?而结果人家却终身不娶了。这种情况为什么不可以发生?比如一个全局年月日很好,一时辰之差则富贵不相见,或者一个时辰之差,人家便有终身不娶的意向。那么带什么都没用。所以看老婆并非只看夫妻宫,也并非只看日支,也并非只看月柱,也并非只看整个八字表面。而是要结合常理,比如一个极穷财又无德无才的人,即使夫妻宫再好,你认为娶漂亮老婆可能性有多大?如果整个八字一出来是这个象,那么夫妻宫就不是看婚姻之主了,而成为了附属品。这时候只有跳出那种“术中看术”的思维才能断准。命理不脱离于常理,取之于生活。这是考虑穷人娶漂亮老婆的常理上逻辑不通。所以很简明的道理,那在命理上是夫妻宫重要还是整局重要呢?是仅仅从术中看术,还是从道术双看更好呢?

              • Nina
                2013/12/22 00:49:46

                @杨易德 嗯有道理!谢谢解答!

              • 杨易德
                2013/12/22 00:52:00

                @Nina 不客气!

        14. 爱兵博客回复
          2013/12/30 13:23:02

          博客好特别呢!

        15. Aiya回复
          2014/01/01 15:50:23

          博主,您好! 我有两个问题请教:1.您在“本命年是否适合生孩子”一文中提到, “我认为:如果这个家族中有喜欢这个年支的五行,使其对其有补益的话,母子年支相同生肖一致将会对此人有比较大的五行运气帮助(双重的),是好的;而相反,若家族中有人忌此生肖的五行,便会形成双重的损害,是坏的”。我有点困惑,比如2014是马年,从纳音看五行是属沙中金,但单从生肖来看,马属火。所以想问您说的是那一种?
          2. 你在本文中又提到“所以我认为这个生肖相同方面是没什么大关系的,只要不雷同太多,比如年月都相同,那样母子五行集合在一起的某种力量会比较强大,那么则很可能会产生“发则同发,凶则同凶”的亲人信息传递效应了”。年月都相同是指,比方说都是阴历10月生?还是出生的月份后面指向的八字中的两字不要雷同?如,都生于甲子月。
          谢谢您的解答!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1 16:00:45

            @Aiya 您好,感谢您的关注:
            1、生肖是指地支,而非天干。2014纳音沙中金是生肖加上天干而形成,即是干支,而非单纯的地支。所以,按午火,即生肖,五行为阳火。纳音可以看,但不是这样看,会非常复杂。
            2、年月依旧指的是地支。
            综合:如果是天干也相同,那力量会更大,但是那就不叫生肖了,那个是很多人认为“本命年不应该生孩子”的原因,但是本命年是属于生肖,不是整个八字。如果从整个八字角度来说,同得越多越厉害。
            但是,以上都不是指的纳音,而是正五行。一般命界没有特别注明纳音的,都是指正五行。

        16. Aiya回复
          2014/01/01 17:08:59

          谢谢您的回复,所以拿2014年打比方,按地支午火看,除非这个家庭中有喜火的成员,反之则不太好,对吧?如果母子,父子八字同很多,是不是也不太可能出现啊?因为纪年好像就有60个,轮一遍要好长时间的。不好意思,懂得不多,提的问题会不会太小儿科?您见笑了!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1 19:00:17

            @Aiya 呵呵,欢迎提任何问题,大小儿科的问题都是问题,没有关系,无有分别。
            我的意见如下:“拿2014打比方,按地支午火,除非这个家庭有喜火的成员,反之不太好”,此说是错误的,而且具有多重的错误,即是错得很离谱,甚至是驳论中的多次方驳论。但是不怪你,你毕竟不懂(在此也申请一下我没有说过这类的话,以免引起误会),现在来解答你的问题:
            1、首先,一个家庭那么多人,总有很大几率有人是喜火的成员对不?但是喜火又怎样,不喜火又怎样?喜火遇到火就好了吗?非也,也要看什么样的火呀;喜了什么样的火又得到了那样的火就好了吗?非也,因为即使彼时得到那火好,换个运或者组合起来就未必好了,所有人的所有八字无时无刻不在产生新的干支变化,那只是一个整体趋势,不必须要在乎那个。再就是,一个孩子的命中的火真对家人的命有那么大影响吗?或者说有一丁点影响吗?这个属于另类学说了,命学悬案,不是在此讨论的范畴。关于这个:“甲的八字对乙方的命是否有影响,若有,多大?”,保留其存在各种的可能,但此处不参与讨论。与问题本身没有任何关系。
            2、父母与孩子同年生,就是力量的叠加,那是针对母体来说的,就是要生孩子的那一刻,母亲也是本命年,很多人都执着于这个,并且还说“本命年生孩子不好”,其原因并非在于仅仅是本命年本身,单纯的本命年无法有这么大的威力。而是在于母体恰恰好怕那个地支,比如怕其又恰逢其伤害。但如果母亲喜欢这个本命年地支呢?岂不是大吉?而其实即使再吉再凶,也是指的生产是否顺利,并不是指的对家族的影响——这个想法既太世俗也太抽象了,我不建议有 。
            3、如果这样在本命必然叠支,则仅仅对本命年那个地支力量有加成,而不是整个八字如何加成。整个八字是否会因为那个因为本命年存在而叠支一逢不吉利的时辰,如冲到会不会那一刻难产?——这才是生孩子时候应该考虑的,而不是要考虑另外的,即孩子长大后如何对家族有影响。
            4、孩子即使对家族有影响,首先也要考虑孩子自己的八字对自己的影响,其次才是力量的向外发散。这个是由孩子八字决定的,区区一个本命年能决定么?那只是生肖。一个干支,假如一个干支对孩子的影响是八字中的一个,也就是八分之一(暂且这么说,虽然这样分不对)。那么向外发散后乘以10,就是八十分之一的对外影响。而家族即使有易受其影响的八字,也有个别或者部分,多是浅影响,即使深度影响,那个别我们还要考虑纳入的力量,再乘以10.就是八百分之一。只考虑这个力量是否足够造成凶就够了。很大情况下不会造成凶,但是如果在天时地利交替的情况恰好犯了某个忌讳,不排除任何可能,这叫齿轮效应。一个巨大的机器,不能坏掉一个关键的零件。
            5、在本命年中,是很多人执着于这年不能生孩子,所以才有我那篇文章。“没有反之”的说法。整个家族中的喜什么忌什么根本不必太在意,但也不能不在意,因为我们不能不排除任何可能,孩子对家族的影响,五行的互相补救与制约是非本命年的问题能解决的。他超出了原本第一个核心问题的范畴,而直接看这个以力求“本命年的答案”是舍本求末的行为。
            6、假设孩子没有生得午火年,即使真的整个家族喜欢火,反之也不代表不好呀。比如你得奖五百万,是好;若没得奖五百万呢,难道就是凶了?当然不会,只是没有得到而已。再反之,即使得到了了也不代表号呀,好不好不仅仅是本命年不能决定的,甚至我上面说的第一二条中指的整个八字来决定都是一个未定论。
            7、年与年冲最有效。其他不必太在意。具体八字具体分析。

        17. Aiya回复
          2014/01/01 22:20:34

          谢谢您不厌其烦地解答,我大概明白了,说实在的,看到这么一大篇回复,着实有些感动! 最后还想请教您一下,您回复中提到如果母亲喜欢本命年这个地支,则大吉。如何判断? 是否为母亲的喜神与本命年这个地支相同或相生?再次谢谢您!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1 23:22:29

            @Aiya 不客气,有问题尽管提问。
            所谓:“本命头上坐,无吉必有祸”,民间有这句话,指的就类似于你所关心的用本命年来说所谓的吉凶,这句话我不建议你们来理解,因为你们也理解不了,不明白本命年的吉凶产生原理和普通的干支一样这个本质,你们只会越理解越糊涂,然后越执着,并生出更多的错误认识来。
            所以,鉴于上,我不建议你们在本命年上过于纠结,严格来说,甚至不该去把本命年和普通的年份区别看待,因为本命年确实是普通的年份,唯一的区别就是它是两个地支的重叠,这个我已经在专题上说过,但是,就算不是本命年也经常会有三个四个地支重叠,难道那些统统都有你所想象的那么严重了?每天都有无数的干支在生克,比本命年严重的每天都在发生。它们的力量不比本命年小,甚至十倍百倍于本命年地支之力而有之,你们为什么偏偏要舍弃那些不看,而单纯用本命年遇到母亲是否喜欢地支而判定吉凶呢?
            需要明白的是,我不希望有人执着于它,不过还是有人执着于它,所以我就只能去写一些了,目的和你们想象有可能恰恰相反,我不是要说本命年会如何,而是想说本命年不会如何,因为本命年就是一个年,地支重叠的年,仅此而已,就这个能产生吉凶吗?
            判定吉凶的方法在于认识五行架构和组合的本质,即使整个体系弄明白了都还要小心翼翼地判定,或许你还没充分理解我的意思,因为还执着于“用本命年判定吉凶”当中。而我要说的是:这种是片面的,如果用更难听点的话来说:那是错误的。但是如果说它没有一点力量也是错误的,因为毕竟本命年就意味着双重地支的力量,多了一个地支,就像拔河,哪边多了一个人,那也有多一个人的力量。不过,多了一个人而已嘛,又不是多了一个队,整个队若有十个人,那多一个人的力量来看待,也就是“添了一点力”来论就行了,而不要认为本命年就会相当于“多十个人”,本命年只能对原本的结果造成加成,而对于真正胜负的决定,它永远是配角,需要明白的是,八字有八个字,年支只有一个字,比如八个人的拔河队伍里面加了一个或者是少了一个,就能扭转以八胜过对方五个人的本来赢局或以八败于对方几十个的败局吗?若遇到此局,则多一个少一个都扭转不了,则其力忽略,因为它是配角,除非配得很关键,否则哪有那么大的威力?
            不过,本命年如果碰到对方是恰好也八个,你加一个或者减一个(如同增减本命年的力量),是能造成输赢逆转的。否则,你可以忽略,但是大多情况下可能你都需要忽略。对于本命年,你直接当作多了一个人计算人数就行了,我这么说你是否可以理解?
            另外,千万要明白的是,我写本命年专题的初衷不是让人们更执着于本命年的各种片面及错误的算法,而是要理解它的同时又放弃“仅以本命年定吉凶”之过于在乎本命年的心态。
            再说,任何一个人看待吉凶都是一个相对论。比如有的人认为我2013有一些吉利的事情,便是吉年,其实是有一些凶的他们没在意,而对于这样的同样一年,我却认为平常,这在于我的心态和看待事物的角度已经不再在乎这些所谓的琐碎事情了。若若别人碰到某个本命年,执着于他害怕的那个事情,认为该事情千万不能发生的时候,那这个事情再小而发生了对于他来说那就是凶的(它会忽视掉那一年任何吉利的而执着于他在意的本无足轻重的那个)。这就是看待的角度不同而定吉凶。
            再说,关于母亲喜神的。即无论母亲喜神如何,于本命年如何,是看到具体八字具体对待。是否真的吉利要看具体八字(因为八字很容易产生变局,而不仅仅是论干支、喜忌、气势、流通那么简单)。而另外,相同(相助)相生未必就吉,相克未必就没有大吉的情况,这也是生克的变局。生克是事物变化的根本,但却不是吉凶的直接判定依据,因为吉凶的根本是取决于生克得是否合适来定,如果合适,则该克的时候克,该生的时候生,一样会吉利。
            最后,所谓的喜欢就是恰好正好要用它,需要那个。所谓的吉利,最大的吉利也无非是生孩子顺利一点,严格说,是减少发生生孩子当时未预料到的凶事,比如母凶或孩子凶,或生产不顺等而已,这已经是最吉利的了。在对待“本命年是否生孩子”的问题上,只要看这,没有比这更大的事了。
            ——再附赠言:永远要记住,千万别指望本命年能如何,别执着于它,它就是一个地支。它除了做一个地支以及行使一个地支该做的任何职责和作用外,请问,它还能格外地做什么?它又能代表怎样特别的特权吗?当然不能,因为,它仅是一个地支而已。

        18. Aiya回复
          2014/01/02 09:24:57

          谢谢您,我心情稍微轻松点了,我其实想本命年生孩子,又怕生产不顺,毕竟年纪大了,还是需要理性乐观面对啊!命理周易我不太懂,但看您行文,思路及其清晰,逻辑性强,着实令人佩服,希望有机会再交流。

        19. 天机变回复
          2014/01/06 19:56:02

          一直对命理很感兴趣,没有拜过师学过艺,以致有疑问不知与谁探讨咨询,感谢您提供这样一个可以交流的平台!

          面相:男的有非常明显且漂亮的卧蚕,女的只有眼袋,那如何判断他们的女儿是否孝顺优秀?

          紫微斗数:有人说迁移宫化忌冲命宫的人,此生最好多积阴德,言下之意,祖上或前生罪孽较重,此生福禄不全。您是怎么看的?

          请教:女命,2014年的流年盘与本命盘重叠,夫妻宫在辰(宫内太阳,文曲,寡宿,天喜),2014甲午年太阳化忌,恰逢大限疾厄宫文曲化忌,貌似大凶啊?另:八字时柱庚子,与甲午年天克地冲。酉宫田宅宫坐天府天钺,是否可以通过增强酉宫的信息来帮助缓解或化解灾难?利用命运发展的规律来趋吉避凶改善命运是研习命理的目的之一。

          谢谢!

          by 天机变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6 20:18:18

            @天机变 我的认为是:
            1.古代把面相卧蚕认为是男女宫,你可以用现在的角度去理解,不一定此宫是真的主看子女是否优秀,因为真正子女是否优秀还要看子女的八字是继承先辈格局为主还是产生大的变量(我特别看重的是出身孩子成胎养胎时风水上的,这个或许也是改变世代格局的关键)。而一个人生孩子要性欲旺盛不说,自身气要够足,漂亮的卧蚕或许只能说明他生孩子的气够足,而女生没有这个只是减分;看到减到什么程度,要知道生孩子有一方出问题便会出问题,另外一方气再足都没用,但是只要生出来,那个气就有用了,没生之前气是分开的,无法互补,生出来后,生旺之气和衰绝之气有互补关系。至于是否孝顺和优秀,是卧蚕、面相、父母八字等皆看不出来的;古人认为看得出来,我持不同意意见。
            2、迁移宫是命宫的对宫,气势上与命宫逆冲,气有忌首先遭殃的是命宫。所以和命宫有忌同理,都是不好的现象。一个命不好的人,一生当然要靠行善积德才能化解了。至于说迁移和祖上和前生相关,这个我认为不是如此,暂持不同意见。另:迁移在古代指外出,古人特别重视外出与变迁的机会,一个人要离祖了肯定是自由碰到事儿时候,发生大变量时候才会有的那时候,所以不是灾就是大福。
            3、女命流年与本命重叠,夫妻宫太阳化忌和大运文曲化忌,就是双忌在先天和流年两代夫妻宫引动,是不好的现象。但是并非叠双甲木,同星双忌,略有区别。另外这样的现象很多,除非先天也不吉,星与星,干与干引动,否则没你想象那么凶,平常心看待。
            4、时柱庚子与流年甲午天克地冲,不一定有灾难,甚至会有喜。但是吵架却是要防之。田宅宫天府见到天乙贵人的另外一半,还构造不成很吉利的格局,但是天府主稳定,以静制动可以。但你有什么办法增强酉宫信息?
            (*^__^*) ……

            • 天机变回复
              2014/01/06 22:11:47

              @杨易德 这速度,啧啧!分析得很有意思。谢啦!
              在我看来,无论四柱八字紫微斗数,都是基于天干地支的五行生克制化的原理来推测人的性格和命运走向。
              上面提到的时柱正是集中了命主的喜用(干正财,支七杀),其它三柱都是火,甲午年火旺,冲了命主的喜用,理论上五行生化的结果就是灾难。此时大运庚戌,也为喜用,似乎也帮不上什么忙。具体大运流年和本命四柱干支的相互作用,貌似分析起来很复杂,难免顾此失彼,我基本上不敢分析。从这点上看,紫微斗数好像要简单些。
              增强酉宫信息么,就是佩带鸡形饰品或挂件,或者在一定的方位放上鸡的图片啥的,呵呵,想法是不是很幼稚啊。

              • 杨易德
                2014/01/06 22:36:28

                @天机变 “命主的喜用(干正财,支七杀),其它三柱都是火,甲午年火旺,冲了命主的喜用,理论上五行生化的结果就是灾难。”——这个说法不正确。没有八字空谈这个就是纸上谈兵,也无从谈喜忌,更无从谈吉凶,实际上论八字整局不全在喜用和“逢冲就凶”那么简单。相对要复杂得多!另外,紫微斗数是和八字各有千秋的,我博客内有写过相关文章,也剖析了各自优势,感兴趣的话不妨看一看:http://www.yangyide.cn/suanming/904.html,在我看来他们并不存在谁简单一说,如果要论排盘的话,紫微斗数要先排出八字才能安星,所以安星要麻烦得多。另外,所谓“增强酉宫信息,配置鸡形配饰”——这个如果可行的话。那么我饿了画饼是不是就可以止饿呢?渴了望梅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喝水呢?这一点我建议深思。嘿嘿!

              • 天机变
                2014/01/06 23:06:41

                @杨易德 学习了!
                对这些术数我目前还只是一知半解。最初了解的四柱八字,后来接触紫微斗数,发现其对命运的描述更为具体和生动。
                人的出生时间所含的五行信息呈现均衡分布,并有相生流通,于是一生命运顺遂,就算有厄运,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若大运吉利,更是锦上添花。我理解得对吗?
                现在许多大师不是利用五行均衡的原理,试图用这些方式来平衡五行,以期达到化解灾难的效果么。比如佩带有关饰品,穿戴所需五行颜色的衣服,等等。难道这是忽悠人的咩?在我看来,有一定的道理存在,唯恐力量绵薄,改善力度太小,更不可能引起翻天覆地的变化。
                上面的八字就是本人的。我看自己的面相和八字,基本上没啥可取的,比如,耳朵又小又软基本没耳垂;八字五行偏枯,唯时柱喜用,还偏逢空亡;紫微斗数乃三奇嘉会,但女命此格也不为好命,福德宫无主星无四化,左辅独守。。。问题是到目前为止,还没觉得自己过得有多惨,难道背运还在后头?
                年初发生意外,人中留下一道竖疤。紫微斗数子女宫武曲七杀火星,无生年四化飞入或冲照。这辈子怕是没有子女了吧,纵有,也是性格顽劣难以管教的孩子。这样理解对吗?

        20. 杨易德回复
          2014/01/06 23:21:01

          天机变。接着我这行来讨论吧!我这博客评论样式没改好,盖楼高了就会变窄,呵呵,以后会弄一下。
          对于你的问题,我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供参考:
          1、流通又大运好,那么就好,好处在于平顺。但是要成格必须不能太有情,反倒要来点破坏。参见评《五言独步》“有病方为贵,无伤不是奇”:http://www.yangyide.cn/bazi/1186.html
          2、如何改变命运的问题,参见:怎么改变命运:http://www.yangyide.cn/suanming/2055.html
          对于其他大师论的改变命运方式是不是忽悠人的,佩戴什么的,本人不喜欢讨论那些,因为不喜欢说他人的不是,所以原谅我只能保持沉默。但是能那样想也未尝不好,至少能让人保留一份期待,那才能改变命运。并不是什么都告知真相就好了,一点破就不灵了。
          3、你没有发你的八字。所以我无法置评。但对于你自己对自己的评价,看起来多取于“读死书”所得,这一行有很多未解之谜,我也无法去说是对还是错,但我相信你十年之后对自己的命运一定会有另外一番理解。
          4、新年还没有来。阳历的不算。年初是指2013年么?至于子女的问题,平常心看待,只看子女宫是不对的,我见过多忌、多煞、多星凶的子女宫,一样有子女,命理学博大精深,也肤浅无比。看淡即可。

          • 天机变回复
            2014/01/07 03:48:45

            @杨易德 与您讨论一番后对命理又有了新的认识。看来还得多读读你的博文。
            经过反复地自我否定再否定的思考后,我最终相信了命运的存在,正如世间万物都有它的发生发展规律一样,人的命运也不例外。
            既然有规律,就应该可以根据规律来更“合理”地过好自己的人生。
            曾一度认为命运无法改变,改变的只有人的心态。如果你不再执着那些人那些事,人生便少了许多烦恼,多了许多坦然;但许多时候不执着不坚持,又难成就事业。也许还是那句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保持一颗平常心。可是又有几个人能真正做到?
            因为对命理的一知半解,网上各路大师的分析弄得我晕头转向,我知命理博大精深,自己不过是管中窥豹。先人留下的资源不为后人理解,如今稍掌握些门道的人又利用人们的心理来赚钱,不知将来会如何发展下去。
            年初指的是2013年。根据2014甲午年的八字和紫微显象,我真的很发怵,有大难临头的恐慌。比如有可能会遭遇色难一说,这不是拥有平和的心态就可以解决的。网上有言“天叫人干,人不敢不干。”
            我的八字发了估计你也没空看。自己研究了一阵子,发现不利的信息远多于有利的信息,好在近几个大运还可以,只怕等走到不利的大运,人生又跌入深渊。

            • 杨易德回复
              2014/01/07 04:02:00

              @天机变 所以我一再坚持认为:“正确的认识并且看待命理,去做个看得清的菜鸟,远比做个算得准的大师更重要得多”。一再对算命准与不准的问题作反思,那是因为,貌似很多人被这个圈子圈住了。包括很多高手和菜鸟,包括求测者和预测者。包括很多玩命的和被命玩的。此外,心态确实非常重要。如果人人都发现自己:“不利的信息远远多于有利的信息”,那拥有这个发现便是最大的最不利的信息。在这一刻起,他因为这个发现人生已经跌入深渊——而不是等到深渊。所以,命由心造真不是盖的,但是换句话说,心难道不就是由命所生么?所以这个问题,我在算命速递第一期“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靠双手”里面提到的“但是双手也是命运造就”的矛盾;这就是命运起源之“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有趣的问题。

        添加新评论